【苍阳以南】

填坑中

【赛迪「永恒之爱」120h丨第 37 h 】5月20日 12:00 坏种(上)

上一棒:@华梓焱 

下一棒:@【苍阳以南】 



*竹马竹马拟人pa,高中生设定

*是外表纯良内心坏坏的迪迦和外表坏坏内心纯良的赛罗

*是坏坏的迪迦!坏种就是说迪迦!做好心理准备!

*有泽塔客串,并被迫害



1

      日渐西山,黄昏像是要覆盖掉白日的喧哗,天空渐渐变得灰暗起来,路灯闪烁着亮起,伴随着下课铃声,结束了一周课程的少年少女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学楼。

      少年倚靠在墙边,将手中的冰棒三两口吃完,含着木棍无所事事,而另一只手上仍密封着的雪糕隐隐有融化的趋势,包装盒上已经渗出一片水珠。

       “又这么慢。”

      他嘟囔着抱怨了几句,但还是老实地拎起书包进去教学楼找人,甚至贴心地掏出纸巾把雪糕外的水珠擦拭干净。

      对于准高三生来说,本应尽情放松的暑假被提前用来上课实在算不得一件好事,一到放学时间便巴不得马上离开学校,更别提是周五放学这种更令人开心的日子,也就迪迦这个好好学生对学习情有独钟了。

      赛罗腹诽了一番,但进入教室时还是展开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,“你还没收拾完吗?要赶不上吃晚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但扑了个空,教室里只剩下几个留下来做值日的同学,见着赛罗进来他们很熟练地招呼着,“赛罗?你没跟迪迦一起回去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迪迦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走了啊,一下课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卧槽?赛罗心里一惊,出教室时甚至差点被垃圾桶绊倒。

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原因,但迪迦丢下他一个人回家可不是一件小事,他们从小学到高中,除开生病等特殊原因,一直一直都是一起上下学,就算是偶尔有了争吵,迪迦也会气鼓鼓地等他一起上下学,像今天这样丢下他的情况还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回家路上赛罗进行了一番头脑风暴,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缘由,但大抵能判断出来迪迦肯定是不开心了生气了之类的,他飞速地吃完饭,拿起书包作为掩护就往迪迦家里赶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两家就隔了一条街,横竖不过几分钟,进门乖巧地跟保姆阿姨打了个招呼,赛罗提溜着书包敲了敲迪迦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“迪迦,我来找你一起做作业。”

      灯亮着,但没有人应。

      赛罗熟练地拧开把手。

      迪迦戴着耳机在做作业,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,赛罗毫不客气地把书包往地上丢,拉过一旁的椅子就直往迪迦身边靠,“迪迦?迪迦,迪迦,迪迦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不敢伸手打扰迪迦做作业,只能跟招魂一样在一旁不停用低沉的声音念着迪迦的名字,已经度过变声器的男孩声音变得更加成熟,压低的时候像是在说什么缠绵深情的情话,隔着安静的耳机传到耳朵里刺激得迪迦耳根开始泛红,幸好被头发遮了个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  “你干嘛。”迪迦摘下耳机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,表情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不开心,赛罗困惑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见迪迦停下笔终于大胆地扒拉住他的胳膊,皱着脸像个被抛弃的小娇妻质问自己没良心的丈夫一样委屈又生气,“你今天为什么没等我?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迪迦短暂地思考了几秒,倒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“哦,我以为你要陪其他人回家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他人,什么其他人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女朋友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哪来的女朋友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都听说了。”迪迦抽回自己的手,重新拿起笔低头在纸上写写划划,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,赛罗看不清他的神情,只能听到他一贯清冷的声音响起,“二班有个女生在篮球场上向你表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拒绝了啊,我又不喜欢她。”赛罗委屈地瘪瘪嘴,脑筋转了一下又变得理直气壮的,“但你不能因为这个就不跟我一起回家啊,难道你忘了上次我生病没上学,你一个人回家差点被混混欺负的事情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上次?那都是初中的事情了。”迪迦对赛罗的指责没有一丝在意,眼睛直直盯着手上的练习册,注意力却全在旁边的赛罗身上,“况且他们是以为我是女孩子才做出这种事的,我现在已经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长大了也还是很像女孩子啊……”赛罗嘟囔着反驳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。”迪迦抬起头,笑得和善地握紧拳头在赛罗面前扬了扬,“我现在力气变大了,你要试试吗?”

      可怕的回忆瞬间涌上心头,那次骚扰被偶然经过的老师化解了,在那之后迪迦便被送去学了拳击,赛罗也光荣成为了一名陪练,他亲眼看着迪迦从一开始的弱不禁风到后面能几拳打破一个沙袋,只是大概是体质原因,迪迦的身形跟之前并没有什么差别,看上去就很迷惑人心。

      “诶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赛罗木着脸用手包裹着迪迦的拳头又给按了下去,“这跟力气大不大没关系,两个人在一起会更安全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以后有女朋友的话,不陪她?”

      “女孩子太麻烦了,我才没有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有女朋友了呢?”迪迦抬头目光沉沉直直望进赛罗眼里,“我有女朋友的话,肯定不能跟你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有女朋友!”赛罗瞪着眼,神情悲愤地看着迪迦,他的脑筋在这种时候总是转得飞快,“嗷,你是不是瞒着我交了女朋友了?好啊,我、我要告诉叔叔阿姨,告诉老师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别闹。”迪迦板着脸看着面前撒泼的赛罗,托那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的福,他就算生气了看上去也比旁人多了几分委屈和哭意,威慑力瞬间便弱了几分,更别提现在觉得自己有理的赛罗。

      “我都不要女朋友了,你怎么能有女朋友!我不管,我没有女朋友你也不许有!分手!你马上给我分手!”赛罗急得在迪迦房间里直打转,眼神瞟到迪迦干净整洁的床上,顿时像是得到了什么把柄一样,“你要是不分我就上你床了嗷!我可还没洗澡,今天打球还留了一身汗。”

      迪迦最不能接受没洗澡就上床的坏习惯,特别是他自己的床,他慌张地拦住蠢蠢欲动的赛罗不让他向前,半拉半拽地想让他远离自己的床,“你离我的床远一点!走开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答应我分手,明天不对,现在就分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女朋友,怎么分!”

      赛罗顺势钳住迪迦的双臂,从背后将他锁在自己怀里,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一起,他示弱地把头靠在迪迦肩膀上,但说话的语气依旧强势,“反正没有我允许,你不能找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练过一段时间拳击,但上了高中之后除了体育课以外迪迦便极少运动,真的和赛罗这种体育生比起体力和力气来肯定是比不过的,迪迦累得气喘吁吁,他喘着粗气甩头撞了撞肩膀上的脑袋,轻飘飘地造成了重达1点的伤害,“你、你自己不想找就算了,别带上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们要一起,你以后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回家,不然我就、我就、我就咬你。”说罢他对着迪迦的脖子就是一口,倒也不舍得真的用力,但迪迦的体质向来就很容易留下各种痕迹,牙齿轻轻碰一下,脖子上立马就多了一个红晃晃的牙印,看得赛罗又心疼不已,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着牙印,像是小动物在帮助同伴舔舐伤口一样。

      迪迦已经相当习惯赛罗这种类狗行为,赛罗的力气向来很大,再加上迪迦这特殊的体质,小时候只是拉个手腕都能留下一圈不疼不痒的淤青,看上去着实吓人得紧,还因为造成了不少误会,后来赛罗对他便向对瓷娃娃一样,碰一下都不舍得,但说又说不过,急眼了便只能像小狗一样按着他咬上一口,牙印消得快,赛罗便肆无忌惮。

      “别舔了,脏死了。”说是这么说,但迪迦压根没有反抗。

      赛罗‘嘿嘿’笑了两声,死皮赖脸地用自己脸往迪迦脸上贴,“你都没洗澡,我没嫌你脏你还嫌我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放开我,我要写作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写吧写吧,写完给我参考参考。”

      赛罗的书包就是个晚上出门的掩饰,他一点都没有拿出作业演一演的意思,随手从迪迦的书架上拿了一部漫画书又贴着迪迦坐下,还不忘给他提点意见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漫画书该买点新的了,这些我都看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自己买。”迪迦完全不想搭理他,“我又不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钱啊。”赛罗理直气壮,“我的钱都给你买零食了,嗷我想起来了,我今天放学给你买的雪糕浪费了,你得赔我!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迪迦连眼神都不赏给他一个。

      “要么赔我漫画书,要么……明天陪我去游泳。”见迪迦没有一点回应,他又使出老招数,“不答应我上床了嗷。”

      面前堆叠的练习册让迪迦乏力,他选择直接摆烂,“你上吧,大不了我明天洗被子洗床单。”

      一招不成换一招,赛罗的声音又软了下来,一脸殷切地扒着迪迦的胳膊摇晃着,黑眼珠可怜兮兮地看着迪迦,不依不饶道,“跟我去嘛,正式开学之后就不能这么出去玩了,去嘛,就游一小会,然后我陪你去买练习册。”

      被晃得烦乱的迪迦叹了一口长气,抬起眼无奈地看着闹腾的赛罗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别晃了。”迪迦最终投降,蹙着眉头看向赛罗,“我陪你去,但你不要再打扰我写作业,不然我真的写不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嘿,你写你写。”达到目的的赛罗直接拎起书包要走,“我先回去了,明天11点我在街口那里等你,你要快点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身后传来关门声,隐约还能听到赛罗向保姆告别的声音,迪迦站起身,透过窗户看向楼下,不多时便看到赛罗欢欣雀跃的身影,直至身影消失在街头的拐角,迪迦才慢慢地,得偿所愿的笑了笑。


2

      年轻又健气的运动型男生是最受欢迎的,迪迦对此深有感触,他坐在泳池边,看着赛罗在泳池里被几个穿着泳装的女孩子缠住,突然就开始后悔答应赛罗来游泳,他们就应该去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,随便什么球都行,至少赛罗不用穿这么少。

      眼见女孩子们手都快碰上赛罗的腹肌,迪迦咬了咬后槽牙,不满地‘啧’了一声,脑子里还在思索着怎么让赛罗自动远离那群女孩子,肩膀突然被碰了碰,他回过头,Evil正顶着他那种标志性的臭脸低头看着他,“你来泳池洗脚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嘴跟你的脸一样臭。”迪迦无语。

      “切,你家小狗呢,今天没跟着你?”Evil抬头环视了一圈,看到在泳池里被女孩子缠住的赛罗,挑了挑眉,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开口,“你家小狗真受欢迎啊,怎么?现在无动于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来泳池八卦的?”迪迦咬牙切齿,本就不爽的心情瞬间变得更差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可八卦的,就你家小狗这智商再过十年都不会察觉到什么。”Evil损起赛罗来也是毫不客气,他蹲在迪迦身边,摆出一副为好友感情操碎了心的神情,“你说你坚持什么呢?主动告白会死吗?”

      迪迦对Evil的恶趣味了如指掌,鄙夷地乜了他一眼,说话的语气都冷漠了几分,“你是不会懂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想懂。”Evil看着眼神不断往他们这撇的赛罗,手果断地搭上迪迦的肩膀,头靠在迪迦肩膀上远看亲密又暧昧,“帮你个忙。”

      眼见赛罗撇开一堆女孩子怒气冲冲地朝他们走来,Evil站起身拍拍屁股溜之大吉,“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跟他凑那么近干什么呢!”赛罗带着一片水花站到迪迦面前,插着腰气鼓鼓地看着迪迦,他眼睛瞪得圆溜溜的,迪迦似乎还能看到他被激得炸起的毛发,“我可都看到了嗷,你们凑那么近干嘛呢。”

      水珠随着赛罗的大动作被溅到胸上,顺着胸肌,腹肌慢慢往下流,迪迦的眼神不自觉地漂到赛罗的泳裤上,趁着赛罗没发现又快速的移开,“咳——没、没凑很近啊。”

      赛罗脑袋一转,煞有其事的开口,“你还一直看着他,他那白斩鸡的身材有什么好看的!”

      “白斩鸡?”迪迦回想了一下,不是很能认同赛罗的说法,“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Evil也是有腹肌的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跟赛罗这种经常锻炼的身材肯定没得比,但Evil好歹也会坚持锻炼,真要说白斩鸡的也会是迪迦,毕竟要不是赛罗强拉硬拽,他巴不得每天坐着不动。

      “嗷,说实话了吧,你果然看他了!“赛罗咬牙切齿,“他身材难道有我好看吗?嗯?你还跟他聊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聊什么肯定是不能说给赛罗听的,迪迦随便找了个借口,“没、没说什么,就是一些……学习上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迪迦的模样在赛罗看来就是心虚了,他顿时理直气壮,“有什么学习上的事是你们平时不能在班里说的,偏偏要在泳池说,你还跟他靠那么近!”

      “我跟他靠得近点怎么了?”迪迦笑得无辜。

      “不行!我不喜欢他!”赛罗态度相当霸道,“你必须跟我站在同一阵线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喜欢Evil?那家伙除了脾气跟脸臭了点,也没什么地方能招惹到你了吧?”Evil是嫌弃赛罗太蠢,但迪迦是真的不知道赛罗为什么一直都不喜欢Evil。

      “他每次都变着法损我。”赛罗皱着眉,伸出手指点着迪迦的肩膀,在上面留下水滴,“还老想往你身边凑,我只跟你一个人好,你也只能跟我一个人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迪迦乐于看到赛罗这幅模样,他忍着笑意点点头,“我尽量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叫尽量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跟他同班,少不得有学习上的交流,完全不理会他不现实吧。”

      赛罗向来对迪迦发不起脾气,临了也只能气呼呼地拉着迪迦离开游泳池,还不停念叨着什么‘被Evil那家伙看光了血亏’云云,左右都是在抱怨Evil的出现。

      游泳时间被迫缩短,被迪迦拉着去书店买了一堆练习册的赛罗更加闷闷不乐,原因无他,他们在书店又遇到了Evil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就他的脑子而言这本练习册属实是超纲了。”Evil毫不客气地挤到他们两中间对着迪迦挑的练习册指指点点,“你应该给他挑一本高一入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迪迦给我挑练习册关你什么事。”赛罗脸又黑了几分,看都不看就把迪迦手上的练习册往篮子里装,“滚滚滚,我们俩逛街关你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关心你学习嘛小弟弟。”Evil对于惹赛罗生气这件事总是乐此不疲,“况且这商场你家开的?”

      “Evil。”迪迦很无奈,“赛罗成绩也没差成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比起他们两一个年级第一一个年级第二来说确实不够看,但考个普通二本对不爱学习的赛罗来说轻轻松松,努努力重本线也不是问题,实在没有Evil说的那么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到没有。”赛罗朝着Evil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听到。”Evil贯会睁眼说瞎话,他对着赛罗笑得不怀好意,手还不客气地搭上迪迦的肩膀,一副哥俩好的架势,“老实说就你这智商跟迪迦做朋友真是委屈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他看着迪迦挑了挑眉,意有所指,迪迦知道他在指什么,也没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赛罗气鼓鼓,他私底下会对着迪迦吐槽Evil,但真对上了便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每次都被压制得死死的。没办法,Evil跟其他人不一样,真要说起来,他跟迪迦认识的时间比赛罗还早,虽然住得远,但因着成绩好,他们俩从幼儿园开始认识,从小学开始都在同一班,赛罗是在小学时才搬到这里,他比Evil和迪迦小了一岁,本来是不该一起上学的,但他和迪迦玩得好,一直缠着迪迦不放,最后才提前上了小学和迪迦做了同级生。

      Evil从小便嫌弃赛罗年纪小智商低,嫌弃迪迦跟赛罗一起玩,赛罗对Evil也是各种看不顺眼,一方面是因为Evil嘴太损,一方面则是小孩子奇怪的占有欲,他看不得迪迦和Evil一起玩。

      得亏Evil跟他们不顺路,不然上下学三人行他迟早得被Evil呕死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是喝上迪迦特意排队买的奶茶也没让赛罗的心情彻底变好,他面无表情地将奶茶一口吸光,用着委屈又气愤的眼神谴责迪迦,还在生气刚刚迪迦在Evil面前的表现。

      居然没有第一时间甩开那家伙的手,太过分了。

      “行啦,别气了。”迪迦牵起赛罗的手,轻轻捏着他的手指,赛罗冷哼一声收回自己的手,甚至转过头不看他以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迪迦直接上手捧着他的脸强扭着跟自己对视,“Evil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你跟他置什么气,别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赛罗难得犟起来,眼神左飘飘右瞟瞟就是不肯看向迪迦。

      “不看我是吧。”迪迦捧着他的脸又问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赛罗态度强硬。

      “行,我走了,你自己生气吧。”

      迪迦松开手转身就要走,又被赛罗掐着腰面对面抱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你哄哄我不行嘛。”赛罗向来拿迪迦没办法,他还在生气,但又怕迪迦真的就这样走了,现在将人搂进自己怀里才安心,“你再多说几句好听的我就不会生气了,你怎么这么没耐心。”

      他低沉的声音变得又软又委屈,头靠在迪迦肩膀上,不出所料对着迪迦的脖颈又是一口。

      迪迦抚摸他的头给他顺毛,感受着赛罗温热的舌头在自己脖子上慢慢舔过带来的一丝痒意,温言细语地安抚他,“好了好了,别生气了,带你去吃好吃的,烤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要吃火锅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,那就火锅加烤肉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吃完去广场上玩,十点再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最多九点,不能太晚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今晚来我家跟我睡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得寸进尺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哼。”


3

       高三生的一切体育运动都被大大限制,但偶尔放学后还是可以打几场篮球场,特别是对于赛罗这位前校篮球队队长而言,每天打篮球基本等同于要每天吃饭。

      迪迦抱着赛罗的书包和毛巾坐在观众席上,眼神直勾勾地捕捉着赛罗的身影,跟在他面前爱撒娇又粘人的小狗形象不一样,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赛罗充满了攻击性,他手一沉,握着球放在腰间,潇洒利落地运球过人,划出一个美丽的半圈,轻轻一跃便将篮球砸进了篮筐,招来啦啦队的一阵尖叫欢呼。

      相较于迪迦这种长相俊美、学习成绩好的学霸,赛罗这种性格外放、擅长运动、长相英隽的类型显然更受欢迎,打个球都能自带啦啦队,迪迦蹙着眉,觉得稍微有点吵。

       赛罗的受欢迎程度总会让迪迦有危机感,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等迪迦察觉到的时候,对赛罗这份变质的感情早已蔓延至无法控制,他开始介意,甚至是对任何靠近赛罗的男男女女都充满敌意,偏偏赛罗又是如此的耀眼,在学校里有一堆爱慕者,出了学校也会被搭讪,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

      Evil在这方面说得还是很对的,赛罗在感情方面简直迟钝到不行,明明他们之间的某些行为已经超过了好朋友的界限,但他开口闭口都是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啧,谁家好朋友动不动就咬脖子。

      一场结束,那些来给赛罗加油的迷弟迷妹已经拿着矿泉水飞奔至赛罗身边,迪迦从书包里拿出矿泉水等着赛罗过来,却只见赛罗接过一个男生的矿泉水一饮而尽,还跟对方攀谈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他们看上去很熟悉,但迪迦对这个小男生完全没有印象,赛罗也从来没有提起过。

      赛罗居然还有瞒着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迪迦一瞬间冷下脸,立马又将矿泉水塞回书包里。

      赛罗带着一身汗跑到迪迦面前,拿过毛巾擦干身上的汗水,没有注意到迪迦阴郁的神情,还嘟囔着开口抱怨,“你今天怎么没给我带水啊。”

      夏天的少年总是带着一身热气,薰得迪迦脸有些红润,他阴恻恻地乜了赛罗一眼,背起书包准备走,“带了,给别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给谁了!”赛罗瞪着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迪迦,却只看到迪迦准备离开的背影,他压根没跟上迪迦的情绪变化,只得抓起自己的书包追了上去,“诶诶诶,你等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夕阳的余晖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,赛罗踩着迪迦的影子,沉默地跟在迪迦身后,他感觉得出来迪迦在生气,但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明明打篮球之前还好好的,怎么打了一场篮球就变这样了?

      等等,打篮球?

      赛罗快走几步拦在迪迦身前,笑得没心没肺,“你是不是在生气我喝泽塔的水了?是吧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管你喝谁的水。”迪迦故作轻松的开口,拳头却攥得紧紧的。

      他和赛罗之间充其量就是好一点好朋友关系,实在是管不到赛罗喝谁的水,迪迦知道自己是在赌气,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地想跟赛罗发泄,一边不让自己和Evil靠太近,一边又喝别的男人的水,渣男!

      气鼓鼓的迪迦像一只炸毛的小猫。

      赛罗对发脾气的迪迦总是带有特殊的滤镜,他伸手在迪迦头顶摸了摸,像是在顺毛,用自己暖和的手包裹着迪迦的拳头跟他十指相扣,轻轻晃了晃,“好吧,这是我的错,我下次不会了,以后绝对不会喝别人的水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谁管你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你管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管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想要你管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想管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明明就是想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好烦,闭嘴。”


4

      泽塔是个相当主动的对手。

      迪迦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他已经自来熟地和迪迦坐到一起,在给赛罗加油打气的间隙还不忘和迪迦搭话,从家庭住址问到个人喜好,事无巨细。

      “赛罗西秀真是厉害啊。”泽塔看着一个三分球稳稳命中的赛罗,转过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迪迦,“当然迪迦前辈也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迪迦原本的好心情完全被泽塔破坏殆尽,他敷衍地应了一声,动都没动,完全不想理会泽塔的话,泽塔并不在意,他看着迪迦优异的侧脸,冷不丁地冒出一句,“迪迦前辈很喜欢赛罗前辈吧?”

      心跳骤然停顿了0.01秒,迪迦故作淡定地看着赛罗打球,装作没听到,但泽塔对迪迦的冷漠完全不在意,“我也很喜欢赛罗西秀,西秀体育成绩好,成绩也好,是我努力的目标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迪迦暗自握紧拳头,直至指甲深深嵌入手心传来一阵痛感他才缓缓松开手,他突然开始嫌弃这些啦啦队喊得不够大声,完全没法掩盖掉泽塔说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我也很喜欢迪迦前辈。”泽塔又自顾自的开口,“迪迦前辈学习成绩那么好,长得也很好看,赛罗西秀也一定很喜欢迪迦前辈吧?”

      这是在挑衅吗?

      迪迦气极反笑,他木着脸看向泽塔,泽塔笑得一脸纯良,眼神坦率又明亮,和赛罗有几分相像。

       迪迦一时间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,只听一声哨响,篮球赛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赛罗朝着迪迦飞奔而来,拿过迪迦手上的毛巾和矿泉水,见着泽塔在这还有点惊讶,“泽塔,你今天不是有特训吗?还在这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特训取消了西秀,老师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自己训练去啊,到时候考核过不去我看你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泽塔是新进篮球队的高一新生,跟赛罗一样是个好苗子,被老师分配给了赛罗带一带,他便一口一个‘西秀’地喊着,让赛罗认也不是,不认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成功将泽塔赶去自主训练,赛罗寻求表扬地看向迪迦,身后不存在的尾巴摇得正欢,“我今天可没有喝其他人的水哦,不对,泽塔好像没给我带水。”

      这只是喝水的问题吗?

      迪迦敷衍的撸了撸赛罗的头。


5

      泽塔几乎是无处不在。

      只要是迪迦和赛罗在一起,他们必会和泽塔碰见,篮球场、食堂、小树林,甚至是老师办公室和图书馆,双人行总是变成三人行,这么密集的偶遇程度很难让迪迦不介意。

      寂静的图书馆也让人变得烦躁,面前的练习册怎么都做不下去,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是一片空白,迪迦微微抬起头看向窗外,赛罗和泽塔在树下聊得正欢,他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他们刺耳的笑声,明明图书馆已经做了隔音处理。

      迪迦木着脸,面无表情地看着赛罗那灿烂又傻叉的笑容,深吸一口气才勉强压下怒火,他转过头盯着空空如也的练习册,脑子里开始盘算着各种计策。

      在老师眼里,迪迦绝对是好学生的代表,性格温和听话,学习成绩也好,还乐于帮助同学。在父母邻居眼里,迪迦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,滤镜能直接拉满。而在赛罗眼里,迪迦是一个只知道学习,手无缚鸡之力,柔弱不能自理的,需要他帮助的最重要的‘好朋友’,这些都是迪迦的‘优势’。

      迪迦很擅长运用自己的优势。

      而且,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学生。

      赛罗不管在哪都能吸引别人的目光,特别是在篮球场上,从某种方面来说可以替迪迦规避掉许多的‘目击证人’,篮球场没有监控,迪迦更是特意选择高处的位置,泽塔依旧选择坐在迪迦身边,倒是如了他的意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们对你的印象好像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原本还在跟迪迦念叨赛罗有多优秀的泽塔止住了嘴,他有点蒙圈,瞪着圆鼓鼓的眼睛看着迪迦,迪迦朝着他歪歪头,摆出一副天真的模样,“不过老师们显然会更相信我这个好学生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况且我不是一个‘好’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——”

      泽塔什么都没问出口,迪迦朝他笑得乖巧,猝然站起身,身子一歪便朝着底下倒去。


6

      迪迦很诚实,坚称是自己不小心摔的,跟泽塔无关,没有说一句假话,老师们问了好几次都得到同样的答案,最后只能信了,只是稍加训诫了泽塔一番,赛罗就没这么大度,他直接跟老师申请解除了跟泽塔的一对一帮助关系。

      泽塔对此没有一点异议,甚至没有一点要反驳的意思,坦然接受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迪迦没有一点愧疚感,甚至没有一点心理负担,他那时候捂着额头的伤口躺在地上,看着赛罗慌慌张张朝他跑来,那个担惊受怕的表情他会记得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甚至很想再看一次。

      “你小心点,走慢点。”

      赛罗蹙着眉,一边扶着迪迦,一边伸着手护在迪迦身后,生怕迪迦又一不小心栽下。

      迪迦的伤倒也没那么重,只是破了点皮,他往下倒的时候特地算着,泽塔还不至于让他付出那么大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看着赛罗那满眼的心疼,迪迦突然有点后悔,早知道摔重一点,最好把腿摔了,那赛罗就只能一直抱着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会就回来,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嗷。“赛罗特意从隔壁班级里拿来凳子,就怕迪迦站久了头晕,迪迦抱着他的书包坐在椅子上乖乖地点头,乖巧的神情搭配头顶的绷带显得的柔弱又惹人心疼,赛罗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才慢悠悠地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“前辈的伤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泽塔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迪迦身旁,依旧还是笑得纯良,仿佛事情对他没有影响一般。

      迪迦抱着书包坐在椅子上,抬起头轻飘飘地扫了泽塔一眼,不做任何回应。

      现在都放学半小时了,学校里人影没几个,他倒是没想到泽塔还在。

      倒也不是因为心虚,只是单纯不想理会。

      泽塔对迪迦的冷漠不以为意,自顾自的开口,“我是真没想到前辈会做到这一步,倒是把我吓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这真的没必要,前辈。”泽塔一脸心疼,“我的目标可不是赛罗西秀。”

      他伸手摸了摸迪迦头顶的绷带。

      迪迦冷了脸。


TBC

抽一个宝送迪迦的英雄勇像, 条件是关注➕喜欢➕推荐😘

评论(33)

热度(1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